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人民公园“三强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19-09-29 18: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黄华  刘敏 报道:9月26日,市人民公园管理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消防知识培训,确保景区安全运行,为游客营造祥和平安的游园环境。

强化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组织干部职工、经营业主120余人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及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围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火灾处置及人员疏散逃生、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法等重点内容普及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细化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景区安全运行、稳定健康发展,为游客营造祥和平安的游园环境。

强化安保措施,确保安全有序游园。集中安保力量,优化巡逻路线,加大景区巡逻频次,保持景区内不间断巡逻;请求辖区派出所警力支援,派出所巡逻队不定时在景区内列队巡逻震慑不法分子,警务室民警值班维护景区治安,形成警民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游客游园安全保驾护航。

强化监督检查,狠抓整改落实。主要负责人带领物业保卫科工作人员对景区内47台游乐设备、9家商店、64间临街风景房店铺、动物园等重点区域开展“迎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游乐设备运行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诚信经营等重点领域开展,共发现安全隐患21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7份,现场整改安全隐患14处,7处不能现场整改的按照“定人、定时、定责”的三定原则,3日内落实整改,确保安全检查不走过场,隐患整改落到实处,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