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启动劝导不文明养犬行动

时间:2019-09-06 09:2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社区干部劝导遛狗市民拴狗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郑 涛 报道:“请用绳子把狗拴上,支持文明养犬……”9月3日18时许,五堰街办组织辖区社区干部来到百二河河道,一面向市民发放市民应知应会手册,宣传文明养犬知识,一面对遛狗不拴绳的市民进行劝诫。连日来,城区各街办、社区等相关部门深入街巷、小区、广场、游园等场所,开展不文明养犬劝导专项行动。

为把创文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近期,我市启动了不文明养犬劝导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市创文办加强统筹指导、督办,公安、城管、四区进一步加强对城区不文明养犬和流浪犬的治理力度,各街办、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居民小区开展劝导活动。

3日下午,茅箭区五堰街办组织辖区社区干部来到百二河河道,向市民发放市民应知应会手册,宣传文明养犬知识。百二河道是市民最喜欢遛狗的地方,少数市民遛狗时没有拴绳,但都随身携带了拴狗绳,在工作人员劝导下,大家都及时进行了改正。

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区综合执法局联合白浪路派出所、区房管局,在柳州巷、铁二处小区开展集中整治流浪犬活动,共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15起,抓捕流浪犬5只。

在郧阳区,城关镇社区网格员和综合执法局、公安等部门深入广场、游园等人员密集地区开展劝导活动。

在张湾区,各街办深入社区,共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100余起。

目前,针对不文明养犬的劝导行动已全面铺开。8月26日至9月5日,四区已开展不文明养犬劝导行动200余次,抓捕流浪犬20余只。

市创文指挥部督导二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创文办将继续加强不文明养犬行为指导与督办,公安、城管、四区将进一步加强不文明养犬的劝导力度和流浪犬的捕捉力度,力争让文明养犬意识深入到每一个市民的心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