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官渡镇:开展产业培训 提升致富技能

时间:2019-09-02 16: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俊 报道: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在竹山县官渡镇各村轮番上演着精彩一幕,为提高贫困群众整体素质,官渡镇党委政府决定利用一个月时间,对辖内11个行政村贫困户进行集中培训。

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时期,针对于当前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贫困户产业技术要领掌握不到位的问题,每到一村,开展的第一场活动便是进行产业政策知识培训,官渡镇分管农业领导、驻村领导、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对当前产业发展政策、农业科学技术等进行全方位解读,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于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农业技术。

为了使授课内容更丰富、更贴近实际、更通俗易懂,官渡镇党委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同步进行,如实地查看市场主体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到茶叶基地观摩学习管护等方式交叉进行,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于此次培训活动的参与感,让群众乐在其中的同时学在其中,学到真本领、真知识、增长真才干。

“学的目的在于用,此次培训目的就是为了提升大家的实用技能,发展科学种养殖...”官渡镇党委书记张伟成在街道居委会产业技能培训会结业典礼上说道,此次活动本着学以致用,用以助学,学用相长的使命,按照每周培训两个村,每人每周集中一天时间授课计划,打好组合拳,达到此次培训的目标和要求。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