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期5天的十堰市第四届地方戏曲调演将于今日圆满落幕

时间:2019-08-24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剧《白蛇传·游湖》展演现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周仑 通讯员 张昌菊 报道: 昨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艺术剧院承办,市艺术研究所协办的十堰市第四届地方戏曲调演在市艺术剧院进行了第三场戏曲展演。

在昨日下午的演出中,由市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郧剧折子戏《白蛇传·断桥》《武松·打店》《白蛇传·游湖》《杨排风·打焦赞》和小戏《家事》依次亮相,剧场内座无虚席。

记者发现,不少戏迷已连续看了多场戏。“今天的演出很精彩,武戏热闹,文戏漂亮,韵味儿十足。”市民郑大爷连续三场演出都没有落下,他说,看戏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哪儿有戏曲表演,他就会追到哪里看。作为地方戏曲的“铁杆粉”,他对本届戏曲调演赞赏有加。

据了解,今日下午将进行第四场演出,和昨日一样,这次展演也是郧剧专场。下午3点,郧剧《见面礼》《特别测试》《欢喜冤家》《月映山乡》将与市民见面。

郧剧是以十堰方言为舞台语言,汇聚十堰地方戏曲、皮影戏、曲艺三大品种及民歌、武当道乐等音乐元素为一体的新剧种。2017年底,郧剧正式列入全国地方戏曲剧种名录。

随着第四场调演的结束,为期5天的十堰市第四届地方戏曲调演于今日圆满落幕。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