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第4届地方戏曲调演明开幕 市民可免费观赏

时间:2019-08-19 09:1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山二黄小戏《幸福找上门》剧照。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仑 报道:近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艺术剧院承办,市艺术研究所协办的十堰市第四届地方戏曲调演将于8月20日正式开幕。

在为期5天的调演中,竹溪县山二黄剧种保护传承展演中心创作演出的《坐宫》《挡马》等6台山二黄剧目,由张湾区郧剧团创作演出的郧剧 《小康路上》、茅箭区文旅局创作演出的郧剧《撑腰》、郧阳民俗文化展演中心创作演出的郧阳花鼓戏《俩亲家》、市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白蛇传·断桥》《家事》等5台郧剧、竹山高腔剧团创作演出的郧剧《见面礼》、郧西县七夕文化传承中心创作演出的郧剧 《特别测试》、房县文化馆创作演出的《欢喜冤家》、丹江口市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郧剧《月映山乡》,总共18台剧目将在市艺术剧院依次登场。

在此次展演的剧目中,包含郧剧、竹溪山二黄、郧阳花鼓戏(郧阳二棚子)三个十堰地方剧种,大部分剧目的剧情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反腐倡廉、精准扶贫工作等主题,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据了解,十堰市地方戏曲调演每三年举行一次,今年已是第四届,活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便受到市民的高度关注。在2017年12月26日公布的全国348个地方戏曲剧种名录中,郧剧、竹溪山二黄、郧阳花鼓戏(郧阳二棚子)位列其中。与第三届地方戏曲调演不同的是,此次我市第四届地方戏曲调演也是首次将国家公布的我市三个剧种进行集中展示。

戏曲具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是表现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随着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湖北艺术节等多个大规模文艺活动的举行,十堰创作的地方戏曲剧目大放异彩,受到了广大戏迷和专家的一致好评。据悉,本次调演将持续至8月24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市艺术剧院四楼免费观赏戏曲盛宴。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