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50年老照片】永不褪色的干打垒

时间:2019-08-22 11:09    来源:东风汽车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光影东风 岁月情怀】永不褪色的干打垒

干打垒填土

机械干打垒

干打垒建筑

经过反复试验,建设者们建成了一座二层的干打垒楼房

早期建设者们在干打垒厂房内开会

筑干打垒

干打垒是一种简易的筑墙方法,在两块固定的木板中间填入黏土踩实,再进行夯土,确保土墙的坚挺结实。干打垒就是用这种方法盖起的简易房子。二汽建设初期,物资极度匮乏,二汽建设的生产生活条件也极度艰苦。当时没有住房,二汽建设者们就自己建起“干打垒”,也就是在这样的房子里,怀揣着建设新中国汽车强国的梦想,开启了二汽建设的伟大征程。

随着历史的远去,干打垒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是在二汽建设者心中,“干打垒”代表着那段艰苦创业、勇于创造、激情奉献的岁月。那时的一粒土、一根草、一扇窗,都承载着建设者们的一片情、一份爱和一种永不褪色的东风精神。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