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人民日报微信头条全文转载,网友盛赞杜家毅一家知恩图报

时间:2019-08-03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8月1日,十堰晚报整版刊发杜家毅的感人事迹;昨天中午,十堰晚报微信公众号发布杜家毅知恩图报的背后故事,短短半天时间,阅读量便超过6万人次;昨晚,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头条全文转载,杜家毅的故事开始在全国传播。

网友盛赞杜家毅一家知恩图报,“他们的举动,必将感动整个暑假!”

曾经被资助,如今接下爱心助学的接力棒

9岁那年,父亲患病离开人世,杜家毅开始和母亲、姐姐相依为命;2014年夏天,杜家毅高中毕业,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湖南大学,并凭借好心人的资助读完本科学业;2018年,杜家毅被学校保送中科院研究生,如今是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研究生;今年暑假,杜家毅和母亲商定,拿出一万多元钱来偿还当年资助自己的好心人,或者将这笔钱捐给今年考入大学的贫困学生。

今年夏天,十堰晚报发起的爱心助学活动已经持续了18个年头,杜家毅的加入再次为这项公益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

“感谢十堰晚报发起并坚持了十几年的助学活动,是这项活动让很多像我这样的贫困学生顺利走进了大学校园,同时也感谢那些默默付出的好心人,是他们让我在最无助的时候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杜家毅说。

有一种回报,叫做我成为了第二个你。曾经被资助的贫困学生,如今已接过爱心助学的接力棒。

“懂得感恩的孩子走得远,飞得更高”

对于杜家毅的举动,广大网友好评如潮。在数百条留言中,网友的言语间几乎全都充满着感动。网友“梦想编织着青春”说:“看得我眼泪掉下来了,其实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好男儿!有志气!懂得感恩的孩子走得远,飞得更高!”十堰晚报微信公众号的微信刚一发出,网友“一兮”便留下了自己的评价。而网友“美好生活”则表示,懂得感恩的人,其家庭教育一定很好,杜家毅妈妈的教育很赞!毫无疑问是十堰人的骄傲!

一位在湖南长沙做生意的十堰籍网友留言称,“看得我泪流满面!我人在长沙,老家是十堰的。我要是早知道有这样一个小老乡在长沙读书,我定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和支持他!希望他以后越来越幸福。”

一位高中应届毕业生的妈妈留言称:我儿子即将进入市一中,希望他能踏着师哥的步伐向理想的大学挺进!

人民日报微信头条全文转载

昨天中午,十堰晚报微信公众号发布杜家毅知恩图报的背后故事。昨晚,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头条全文转载,杜家毅的知恩图报,以及他自强不息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事迹在全国传播。众多网友纷纷点赞。有网友称,杜家毅和他妈妈的举动,必将感动今年整个暑假。一个微小但却充满善良的举动,将如黑暗中的星火,将那些暂时遇到困难的寒门学子的内心照亮。

网友“人生几何”说:这是一位励志的好学生好孩子,虽然生活给了他一些磨难,但是他没有被困难压垮,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奋发图强,有这样的好成绩第一是他刻苦学习,二是母亲教育得好,知恩图报,祝福你未来一切顺利,等你学有所成,好好回报社会回报你的母亲。

一位叫“辰鹰”的网友称:家贫志坚,有志气!受人点滴,回报社会。用你的聪慧和才智为我们的国家做更大贡献,就是对帮助过你的人最大报恩。祝你取得更大成绩,加油!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头条转发这条微信后,很多在外地工作和生活的十堰人也纷纷留言,为杜家毅点赞。网友“小柯”说:我们十堰人,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真棒!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