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速看!十堰今秋入学有大变!涉及小学、初中、高中...

时间:2019-07-11 14:38    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年,十堰教育资源配置逐步优化,柳林小学分校(原柳林中学) 十堰市第十三中学(原车城高中校区)等部分学校今年秋季将正式开学。

柳林中学老校区与柳林小学联合办学

即柳林小学分校今秋开学

7月8日,柳林中学老校区移交至茅箭区,老校区将用于义务教育办学,近期与柳林小学联合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远期可扩大为36个教学班)。

在今年的招生划片信息中,包含了该校区的招生范围,即柳林小学分校(原柳林中学)。

具体划片范围为:            

人民路东边:柳林沟口→十堰日报社。       

柳林沟:柳林沟口→黄花巷。 

学校的东南边到恒大城。(柳林小学分校片区范围与人民路小学、五堰小学、柳林小学、三堰小学和东风54小学有重叠的区域,属多校划片,学生自由选择。)

▲柳林中学老校区

再往长远发展,该校区可开办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目标是办成区域性优质教育学校。

柳林中学老校区位于人民路三堰郑家沟16号,始建于1978年,前身为郧阳地区第二中学,1994年地市合并后,定名为柳林中学,该校占地48.4亩。目前,茅箭区正在对老校区校园进行维修改造、采购教学设备等工作,确保9月1日能正常开学。

另外,根据规划,将位于柳林沟十堰广播电视大学校区、十堰警校校区划拨给柳林小学,用于义务教育办学,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预计2020年柳林小学启动改扩建工程,届时学校新增校园面积20多亩,根据规划将增加2400个学位。

十堰市柳林中学搬至林荫大道2号线

全部开办高中,不再办初中

去年秋季,柳林中学搬迁到林荫大道2号线。新校区占地面积190亩,占地面积是老校区的3倍,建筑面积76544平方米,设计教学班72个,可容纳3600名学生,总投资4.6亿元。

新校区全部办高中,不再办初中。新校区所有教室均按照高考标准化考点建设,教室内配有智能化多媒体一体机、暖气、空调、储物柜及储物间。

作为一所寄宿制高中,学校新的学生寝室采用六人间标准,上床下桌,桌柜均为实木材质,独立的卫生间内均配备有热水器。

▲位于林荫大道2号线的柳林中学新校区

车城高中新校区搬至发展大道

去年秋季,车城高中搬迁到发展大道。新校区占地190亩,是老校区的4倍,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是老校区的3倍,总投资4.5亿元。新校区有75个教室,三个年级各用一栋楼,相对独立,又相通互联。

▲位于发展大道的车城高级中学新校区

市十三中搬至车城高中老校区今秋投用

市十三中将迁到车城高中老校区办学,新增400个初中学位,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市十三中与车城高中相对而立

张湾中心小学搬至原市十三中校区

张湾中心小学搬迁到市十三中校区,在今年的招生划片信息中,已经包含了该校区的招生范围,即张湾中心小学(原十三中校区)。张湾中心小学原校,则改建为公办幼儿园。

▲张湾中心小学

东风一小、张湾区上河小学、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

预计今秋投用

今年3月,十堰市教育局东风分局合并到十堰市教育局,原东风分局办公用地全部划给东风一小,用于义务教育办学。学校面积将增加3200平方米,办学规模将达到54个教学班。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还有张湾区上河小学、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也预计秋季投入使用。

今秋入学,我市城区这些学校变化可不小。家长朋友们要提前打探清楚哦!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