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要下雨了!十堰经开区防汛办紧急提醒

时间:2021-08-11 19:38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要下雨了!区防汛办紧急提醒

近期,我市逐渐进入秋汛主汛期,区防汛办时刻关注气象变化,坚决当好守护群众安全的“吹哨人”,这不,市气象服务中心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请辖区群众及时应对,防指成员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防患于未然,结合经开区实际,区防汛办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做到以下几点:

一、密切关注天气。关注区域天气变化,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行程,减少雨天非必要外出,待在室内是抵御汛期灾害最直接的办法;关注居住地网格群,水库泄洪、重大天气预报等均有预警通知。

二、熟知易涝区域。我区有8处易涝区域,雨天出行要尽量避开,选择绕行。具体位置请点击下方小链接,均有地图标识。 https://mp.weixin.qq.com/s/eS-rabcUmJj4KPKjptpBpg,

三、远离河道水库。由于我市处于山区,洪涝灾害具有突发性强、水位上涨猛等特点。切勿以身犯险,到河库进行垂钓、洗衣、游泳等行为。

四、掌握逃生知识。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水利、中国应急管理等,在公众号的视频栏目中学习洪涝灾害防范知识要点。

主汛期已经来临,区防汛办提醒各防指成员单位、参加防汛的各级领导干部:

一是进一步提高警惕,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履行部门、个人防汛职责。

二是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

三是进一步熟悉情况,对容易受灾的点位、区域,要熟悉防汛预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