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 城区400人昨晚体验5公里荧光跑

时间:2019-06-01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戴着荧光镜框和手环的活动参与者。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曾雨 图/记者 刘成臣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市民运动意识逐渐提高,全民运动逐渐形成风潮。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昨晚,百年老店老庙黄金在城区举行了一场荧光跑活动。

参与就有奖励 400人体验荧光跑

荧光跑队伍沿途吸引不少市民拍照。

昨晚8时许,荧光跑活动以六堰人民商场为起止点,正式开跑。400位活动参加者身着各色衬衣,被分成8支荧光队伍,在安全员和领队的带领下,经市府路、江苏路、北京北路和汉江南路,进行长度约5公里的荧光跑。

记者现场看到,在荧光跑开始前,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签到、合影、瑜伽表演等预热活动,现场氛围高涨,活力四射。出发时,各支队伍挥舞队旗,在安全员和领队的带领下,有序行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老庙黄金举办,主题为“老庙黄金——绚丽之夜 流动全城”。活动中的文化衫、荧光棒等物品均由老庙黄金赞助。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老庙黄金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即选手跑完全程后,可凭手中的号码牌参与抽奖。其中,一等奖1个,奖品为价值3999元的钻石套链,二等奖3个,奖品为价值999元的彩金项链,三等奖10个,奖品为价值288元的足金心形手串。只要参与活动,即可获得价值138元的金币一枚。

据了解,本次荧光跑出于安全起见不设置名次,活动主办方对线路进行了夜间实地考察,并安排领队、安全员及医务人员随行,设置了取水点和应急医疗救助方案,以确保活动安全进行。

享受健康生活 队员团结协作带来快乐

昨晚,记者在活动现场发现,参与者中既有白发老者,也有稚气未脱的孩童。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荧光跑活动,感觉很不错。”今年52岁的刘金凤,平时主要靠瑜伽锻炼身体,很少跑步。听说荧光跑活动后,她兴趣顿生,加入进来。“现场氛围很活跃,和年轻人在一起,感觉自己也年轻了。”她说。

头一回参加荧光跑的孟女士则告诉记者,参与荧光跑是为了缓解压力,和来自不同行业甚至互不相识的朋友,一起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现场还有不少家庭参与者,如市民张先生就和妻子带着6岁的儿子来参加。“明天刚好是儿童节,这也算是一家人迎接六一的亲子活动。”张先生说,他们很享受这个过程。

记者看到,在活动中,荧光跑队伍排成长队慢跑行进,沿途吸引不少市民的眼球,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活动主办方老庙黄金相关负责人程建介绍,举办荧光跑活动,主要是想让十堰市民感受这种独特的运动氛围,提倡健康、团结、和谐的生活理念。在活动中,参与者被分成了8支队伍,需要大家按队伍有序前行,相互扶持,这也是团结协作的体现。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