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茅箭区西坪村干部:壮大乡村振兴主体力量

时间:2019-01-14 07:5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2019年1月14日05版报道。点击查看原文

原标题:十堰茅箭区西坪村干部:壮大乡村振兴主体力量

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王婧

“全村13户18人去年全部脱贫,村集体年收入超100万元,今年村里要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1月13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电话连线十堰市茅箭区东城开发区西坪村村支书瞿道平,他说,要给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说说西坪村的过去与未来。

“去年,村集体与电信营业厅、快餐店等商家新签订租赁协议,为集体经济增收3万元;公租房项目年收入94万元。”瞿道平说,曾因市政建设,西坪村大部分林地土地被征占,全村要发展,只能最大化利用剩余土地,在土地租赁、集约化上做文章,“如今,村级可支配收入达到103万元。年底给全村村民分红,3年累计发放分红款项超110万元。”

“基层干部最关注的还是民生。”他盼望省两会上,代表委员们更多关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也期盼代表委员们为培育壮大乡村振兴主体力量多多出谋划策。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