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你喝的五粮液可能是在厕所灌装!十堰警方破获特大假酒案

时间:2019-01-09 21: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9日,记者从十堰市茅箭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从“五访”工作获取的线索入手,经过连续3个多月的侦查和连续3昼夜的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了一家族式制贩假酒团伙,捣毁十堰、郑州两地5个制假窝点、4个仓库,抓获10名涉案人员,扣押市值200余万元的假冒茅台、五粮液、国窖等名酒830余箱和一批灌装设备及假冒包装,杜绝了假酒流入市场,保障了市民餐桌安全。

废品收购站发现线索

2018年9月份,茅箭区公安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民警在“全民三员”和“五访”工作中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一些酒店将客人喝过的高档白酒的酒瓶和酒盒专门收集在一个专门的房间,并没有把它们当做废品卖掉,与此同时,街头上也经常出现一些高价收购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酒瓶和包装盒的小贩。

难道这其中有什么猫腻?民警决定对他们进行暗中调查,结果发现所有线索都指向了一家废品收购站,这家废品收购站用高于废品市场好几倍的价格从这些酒店和小贩手中收购酒瓶和包装,然后又转手卖给他人。

高价收购,高价售卖,这些酒瓶到底去了哪里呢?民警通过暗中侦查,很快摸清了一个以刘某和张某等为首的家族式制贩假酒的团伙。

一举收网抓获10名嫌疑人

经过梳理后,茅箭区公安分局将案件报请市公安局“食药环”大队予以指导,并抽调了以分局武当路派出所刑侦大队、经侦大队、治安大队和城区派出所等骨干民警,立即成立了联合专案组,通过3个多月的不懈侦查,终于将刘某和张某的违法事实和违法网络锁定。1月7日,当得知刘某和张某已制成了一批假冒茅台、五粮液、国窖等名酒,准备趁着春节之前在市场上大赚一笔时,茅箭分局局长王振果断下令:收网!

当天,专案组民警分别在河南郑州和十堰两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9日上午,记者跟随其中一路民警在东城开发区胡枧村一处偏僻的民房里找到一处加工窝点,在这处民房的一楼一套房子里,室内没有人,民警翻窗入室后,发现屋内堆放了大量的假冒茅台、五粮液、国窖、剑南春等白酒,在其中一个房间里,地上放了5、6箱已经制作好的假冒五粮液白酒。房间里还一个自制的灌装工具,违法分子利用医院的输液管等工具,通过“打点滴”的方式往收购的五粮液酒瓶中注入低档白酒来冒充五粮液。

在该出租屋的厕所里,民警还发现水池旁边的一个箱子里放满了水,水里放着一批茅台王子酒的酒瓶,据涉案嫌疑人供述,这批酒瓶是他们正在进行清洗,然后准备再次灌装使用的。

捣毁窝点9个,扣押假酒830余箱

经过持续3昼夜的奋战,专案组分别在十堰和河南郑州两地捣毁制售和放置假酒的窝点9个,抓获10名涉案人员,扣押市值200余万元的假冒茅台、五粮液、国窖等名酒830余箱和一批灌装设备和假冒包装。

经查实,50多岁的湖北武穴人刘某和其侄儿张某都曾经因制假售假被司法机关处理过,但两人并没有悔改,而是继续做起了制售假酒的生意。两人联系家族内部人员,通过废品收购点购买高档酒的酒瓶和包装,然后在偏僻地方租用民房进行制假,他们将低档白酒通过自制工具灌装到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瓶里,在贴上通过网上订购的假冒商标和防伪标签等伺机谋利,并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

案件查实后,工商、食药监等部门也立即介入,并对该市酒类市场进行检查,目前,尚未发现该窝点生产的假酒流入市场。目前,涉案的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3人被列网追逃,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十堰公安严厉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活动,致力于保障群众的餐桌安全。民警提醒:选购酒品最好前往有正规销售资质的专卖店或超市购买,对于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酒品,请不要贪图便宜,以防上当受骗。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