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总结客观中肯 目标催人奋进

时间:2019-01-08 09: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马平佺代表在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积极发言。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吴忠斌 罗毅 徐国文 图/记者 张建波 报道:7日下午,参加今年“两会”的代表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和讨论。会上,代表委员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沈宏良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回顾非常客观务实,以大量数据说话,没有空话套话。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信心足、措施实,明确了全年的方向、目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今年的八项重点工作中,前两项都与脱贫攻坚有关,可见市委、市政府对精准扶贫的高度重视。

杨学军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感召力,体现出一个“实”字。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安排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切实可行。其中,2018年最浓墨重彩的有三点,一是转型发展质效提升,二是脱贫攻坚初战告捷,三是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高玉成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地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主旨,同时在创新上下足了功夫,让人振奋。他建议,2019年,我市可以在优势转化、补齐短板、构建产业体系上做文章,以期获得更大更好的发展。

吴海燕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把脱贫放在首位,体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决心,制定的措施很有力度,做实做深四项工作很得民心;对于“三农”问题很重视,包括农村环境整治等相关措施得力。她建议,要加强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体系建设。

欧阳立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对2018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客观中肯的总结,为十堰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2019年工作安排中,着重提到要更大力度抓项目投资,加快培育新动能,特别是要科学统筹谋划项目、加强和创新招商引资工作、强化服务推进项目,这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邵际军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求真务实、言简意赅。特别是用数据说话,成绩令人信服。报告对2019年脱贫攻坚等八个方面工作作出重点部署,思路目标清晰,举措具体可行,鼓舞人心。他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军民融合发展支持力度,加快培育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