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这个地方集中整治流浪狗 两个月捕了百余只

时间:2018-11-29 19: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记者 吴忠斌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为引导、规范市民文明养狗行为,切实维护十堰城区公共卫生环境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9日下午,按照市创文办的统一安排,郧阳区创文办再次发力,组织城关镇、公安、畜牧、安监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集中行动,清理整治流浪狗,助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

29日下午,流浪犬专项清理行动小组工作人员手持铁夹和网,先后来到郧阳文化广场、中岭等公共场所和多个居民小区,收容捕捉流浪狗。看到行动小组对流浪犬开展整治,居民十分欢迎。一位女士说:“非常支持你们抓捕流浪狗,这些流浪狗喜欢乱跑,经常吓哭小孩子。前两天一只流浪狗还把一个小孩咬伤了。”在居民的指引下,行动小组沿着临街商铺、社区,对流浪犬开展捕捉收容。在中岭社区滨岸星辰小区背后的棚户区改造工地,工作人员当场捕捉到两只流浪狗。

据郧阳区创文办工作人员介绍,9月底以来,郧阳区已组织开展了15次专项收容捕捉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6人次,向市民发放文明养犬知识宣传页2100余张,积极劝导市民的不规范养犬行为146起次,捕捉收容流浪犬17只,捕杀并无害处置患有或疑似狂犬病犬只89只。通过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整治规范效果,有效地震慑了不文明不规范养犬行为,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支持。下一步,郧阳区将持续发力,常态巩固流浪犬整治成果。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