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一养殖场引进全自动养鸡设备 鸡粪回收每天能卖万元

时间:2018-11-29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日前,记者走进房县武当原生态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全自动养殖间,该合作社负责人王天琴介绍说,现在养鸡场真正实现了全自动,鸡的吃喝拉撒全不用人费力。

该养殖场位于房县白鹤镇赤岩村6组,主要从事蛋鸡养殖,引进两套德国全自动叠式养鸡设备,配套建设有高温氧化发酵罐、添料罐等。

王天琴说,养鸡饲料放在添料罐内,通过自动加料线自动添料。鸡粪由各条养鸡生产线下部自动传送带传送至养殖间外的高温氧化发酵罐,经9小时发酵,变成粉末状有机肥。

王天琴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们养鸡场每天产生鸡粪10多吨,可生产有机肥7吨,每吨1500元,每天鸡粪就能卖1万元。”

记者看到,养殖间墙壁上有一个类似大屏的自动充水降温设备,还有数个自动通风窗。王天琴说,夏季气温高时,养殖间通过那个类似大屏的设备自动充水降温,其他时间则通过自动通风窗自动开启降温。

房县环保局副局长叶勇说,目前,该养殖场正按要求在排风口外建设相对封闭的缓冲房,将通过封闭喷雾方式解决臭气与粉尘污染问题。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