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灿烂——文学与艺术的典藏》一书出版

时间:2018-11-23 13: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报道:23日,记者从市文联获悉,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十堰建市50年来所走过的艰难历程与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十堰文学艺术成果进行一次较为全面的梳理、展示,日前由市文联主编的《灿烂——文学与艺术的典藏》一书出版。

据介绍,《灿烂——文学与艺术的典藏》一书共收录十堰或十堰籍188位文艺家作品,所选范围和要求为十堰本地作者在省以上发表、出版、获奖的文学(小说、散文、诗歌)精品;参加国展的,参加省展并获奖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包含少数有影响和曾在十堰生活、工作过的十堰籍作者)。因版面有限,作者众多,文学作品只编选了精短的小说、散文、诗歌。该书没有刊发作品的作者,从其名录中基本可管窥作者们多年来所取得的文学成就;美术、摄影、书法限每人一幅获奖或代表作品,基本涵盖了本市有影响的重要艺术家。

另据介绍,为了兼顾其他艺术门类,本书还收录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诗词学会的重要作者的名录,以展示文艺百花园灿烂景象。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