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央视援引十堰晚报报道,讲述带伤做手术的十堰女医生感人事迹,为她点赞——

“疼的是脚,暖的是人心”

时间:2018-11-20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报道:昨晚,由十堰晚报率先报道,并引起全国多家媒体关注的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女医生带伤跪在凳子上为孕妇手术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的《晚间新闻》栏目中,被列入当期节目的热点扫描内容。

昨晚10时23分,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医生陈丽出现在《晚间新闻》节目的热点扫描内容中。节目援引十堰晚报报道内容,讲述了陈丽带着脚伤单膝跪在凳子上为高危孕妇做手术的感人事迹,时长33秒。对于陈丽的行为,央视称赞:“疼的是脚,暖的是人心,为陈大夫点赞!”

11月14日下午,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中心卫生院内,一名贫血的年轻孕妇突然出现早产症状被紧急送进手术室。担心这位情况特殊的孕妇在手术过程中出现大出血等危险情况,医院决定临时抽调经验丰富的妇产科医生陈丽担任主刀医生,当时的陈丽因几天前崴伤脚踝在家休养。接到电话,陈丽二话不说,在同事的帮助下拄着拐杖赶到手术室。之后,陈丽忍着伤痛,单膝跪在凳子上长达两个多小时,成功为孕妇做完手术。

陈丽的奉献精神,经十堰晚报、十堰晚报微信报道后,引来全国多家媒体关注。昨日下午,人民日报微信全文转载十堰晚报微信关于陈丽的报道,短短3分钟内阅读量便突破10万人次。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