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路口革命”提升城市温度

时间:2018-11-15 08:24    来源:人民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湖北十堰:“路口革命”提升城市温度

2018年11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城区,行人在志愿者和红绿灯的引导下有序通过斑马线。

行人不走斑马线,汽车在斑马线上不让人,是许多城市的顽疾。今年以来,十堰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创文,开展“路口革命”系列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从车对人的礼让,到人对秩序的遵守;从高空的电警设备,到地面的标志标线;从视线所及的提醒标识,到多方参与的人性化管理……在打造“科技路口、美丽路口、智慧路口、暖心路口、文明路口”的同时,通过劝、奖、罚、曝光等方式向两大顽疾宣战,取得良好效果。如今,行人乱穿马路、不规范走斑马线的行为得到遏制,机动车司机礼让斑马线已渐成习惯。在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下,城区路口通行效率提升40%以上,“路口革命”让十堰城市更文明、更有温度。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