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快速处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 责令一养殖场15日内整改到位

时间:2018-11-07 15:1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特约记者 叶相成 通讯员 吴昊 报道: “保证排风口废气处理设备11月20日前安装投用……”昨日,房县武当原生态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有关负责人态度坚决地表示。

2018年11月1日,我市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件,反映房县白鹤镇一养鸡场废气、废水污染问题。接到举报后,我市迅速安排市环保局组成调查组赶赴房县,会同房县环保局对此信访件进行现场核查。

经调查,该养鸡场全称为武当原生态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房县白鹤镇赤岩村6组,占地约40亩,主要从事蛋鸡养殖,其东侧距白鹤河约50米。该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项目建设为15万只可存栏量、有机复合肥 (鸡粪肥)3000t/a生产量。

因养殖需要,该养殖场鸡舍24小时开风机进行换气,其产生的废气未经除臭处理。针对排放口存在废气未经除臭处理的问题,该养殖场于今年9月11日购置4套废气除臭装置,问题正在整改中。

该养殖场采用德国 “大荷兰人”全自动叠式养鸡设备,养鸡实行蛋鸡饮水自吸式,喝多少饮多少,不会造成多余水量进入养鸡生产线现象。同时养鸡产生的鸡粪由各条养鸡生产线下部皮带机进行半干化处理,传送至一次性收集处,干粪打包装袋还田还林。经现场检查,现场无苍蝇满天飞现象,厂区内、外无污水排放口,河道无污染痕迹。

对此,房县环保局于11月1日对该养殖场进行现场检查,对该养殖场存在的问题于11月3日下达了 《责令整改决定书》,责令该养殖场15日内建设完成养殖场鸡舍排风除臭防尘设施;有机复合肥 (鸡粪肥)生产项目建设完成后,立即投入使用。

目前,该养殖场有机复合肥(鸡粪肥)生产设备即将安装完成,马上可投入使用,投用后可消纳处理养殖场所产生的所有鸡粪;排风口废气处理设备已与有关公司签订废气除臭装置设备购销合同,也将安装投用。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