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环卫局进小区普及环保知识 倡导垃圾分类

时间:2018-10-19 09: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李强 通讯员 李娜 报道:为进一步净化城市环境,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昨日上午,市环卫局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在东岳路世纪花园小区开展了垃圾“四分法”入小区宣传活动,通过分发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帮助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等都属于餐厨垃圾,废旧电池、体温表、油漆等含有有害化学物质,属于有害垃圾,废纸壳、玻璃瓶、铁丝都属于可回收物……”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为数十名业主普及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业主们在现场按照“四分法”将不同种类的垃圾放进了对应的垃圾桶。随后,市环卫局志愿者们为小区业主分发了垃圾分类及创文知识宣传折页,并开展了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

“分类的目的是为了将废弃物分流处理,针对不同类型的垃圾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减少环境污染,同时可变废为宝,使资源得到循环利用,对城市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小区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自觉投身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逐步养成“减量、循环、自觉、自治”行为规范,从而建立起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