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四方山新绿道一期项目主体完工

时间:2018-09-27 09:3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四方山新绿道一期项目全面完工,又为市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游憩环境。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蒋辉 报道:记者从四方山生态公园管理处获悉,经过半年多紧张施工,目前,四方山新绿道一期项目主体全面完工。

近日,记者在张湾区岩洞沟水库半山坡上看到,崭新的防腐木质游步道已建好,“四方山绿道”字样的醒目指路牌已安装完毕,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建设已全面完工。

四方山生态管理处基建科科长杨斌告诉记者,新绿道的起点为电视发射台门口, 沿着山体穿过凯旋大道,最终到达岩洞沟水库,全长5.5公里,平均宽度为两米,“在建设过程中,我们因地制宜, 依山就势合理布置, 在保证绿道空间景观效果的基础上, 充分结合了现有地形、水系、植被等自然资源特征, 保持绿道及周边地区的原有生态环境,使人工景观与周边自然生态系统协调统一。”杨斌介绍,四方山新绿道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有5处高标准木质栈道和石板路山地长廊,既保持了原有的生态系统、自然形态,又为市民创造了良好的游憩环境。

记者了解到,新绿道二期建设内容为四方山南路5.1公里长的自行车绿道建设,三期为环四方山绿道,连接郧阳路、汉江路、凯旋大道、发展大道,最终和十堰中心城区绿道系统连接。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