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垃圾焚烧项目投入试运行

正式投运后,将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时间:2018-09-18 10:1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 通讯员 李娜 夏会伟 报道: 记者从市环卫局获悉,十堰一座现代化的垃圾处理设施——十堰垃圾焚烧项目投入试运行,这标志着十堰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从卫生填埋处理走向卫生填埋+焚烧处理,处理方式由单一走向多元化,处理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日,位于郧阳区茶店镇华新水泥厂的十堰垃圾焚烧项目(水泥窑协同处置)正式投入试运行。据了解,城区产生的生活垃圾由大型转运车自城区转运至项目现场,然后通过计量称重后被送入接收车间接受预处理,再通过输送廊道送至垃圾衍生燃料储存仓进行破碎、生物干化、分选等预处理,得到的垃圾衍生燃料可作为水泥窑替代燃料,再由入窑焚烧输送廊道送至水泥窑内进行焚烧,其中,分选出的石头瓦块等无机物可作为水泥原料,分选出的金属可进行资源化回收利用。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正式投入运行后,将实现十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减少垃圾围城现象,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实现企业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确保一江清水北送。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