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环保一日游 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本月起常态化开展

时间:2018-09-10 09:4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李金芝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 为庆祝教师节,9月8日,由市环保局、十堰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十堰市环境宣传教育信息中心、丹江口市环保局、十堰晚报和秦楚网承办的十堰市“环保一日游暨公众开放日”公益活动之教师专场活动举行,来自我市城区各学校4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当日,工作人员为每位教师发放了活动指南和环保宣传册,带领大家观看《守护美丽十堰》宣传片,聆听十堰环保系统演唱的《让中国更美丽》MV,播放了多部环保公益微电影。在丁家营镇二道河村,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该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详细解说了垃圾分类、设置干湿垃圾桶以及建立村级和户级农田堆肥沼气池等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举措。随后,大家分别参观了丹江口市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厂、中和水质净化有限公司、丹江口市胡家岭水质自动监测站、农夫山泉湖北丹江口(均州)饮料有限公司等,教师纷纷对我市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果赞不绝口,并表示将所学所感融入到日常教学中,争做环保志愿者、传播者、行动者。

“通过组织教师深入实地参观环保重点工程和设施设备,展示我市在生态环保等多方面取得的成效和进展,激发公众参与环保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建设‘美丽十堰,我是行动者’广泛共识。”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广大市民需求,从2018年9月开始实行“环保一日游暨公众开放日”常态化,每月固定一个专场组织开展活动,后期还将举办乡村专场、志愿者专场、企业职工专场、党政干部专场、青年专场、亲子专场、社区专场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旨在让更多市民了解生态环保工作,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贯穿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从自身做起,大力倡导环保,积极为大美十堰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