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20万平方米裸露山体披绿

时间:2018-08-23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马赛路两旁的山坡已覆盖上绿色植被。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秦艺凡 报道: 茅箭区裸露山体生态修复工程被列为2018年全区百大重点项目之一,计划完成32万平方米裸露山体治理。今年以来,该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生态修复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裸露山体治理面积20万平方米,预计年内全面完成项目施工。

茅箭区南部山区的马赛路、茅塔路由于道路拓宽,一段时间内造成大面积山体裸露。近日,记者随茅箭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又来到了这里,以前光秃秃的山坡已全部覆盖绿色植被。

据茅箭区林业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春季以来,茅箭区开展了裸露山体生态修复工程,主要是在马赛路和五茅路沿线,计划治理面积32万平方米,主要种植杜鹃、凌霄以及爬山虎和常春藤,这些植物耐贫瘠、防治水土流失能力特别强,既治理了水土流失又做到了春季有花、夏季有荫、秋季有景的景观效果。

截至目前,茅箭区已完成治理面积20万平方米,预计年内全面完成项目施工。届时,马赛路、五茅路等沿线将全面复绿。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