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力争到2020年 十堰文化产业产值占GDP比重达5%

时间:2018-08-13 07: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黄勤 实习记者 王堂 报道: 8月10日,2018年全市文化产业推进会、全市文化产业培训会暨文体新广局长座谈会在郧阳区召开。会议围绕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形势、研究问题、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制定措施,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力争到2020年,全市文化产业产值占GDP比重达5%。

会议对全市文化产业工作进行总结,剖析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现状,明确文化产业发展目标,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文体新广局长就本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工作亮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市统计局人口社会科相关负责人以《文化产业统计方法》为题,结合具体事例,围绕文化产业统计制度、文化产业发展现状、文化产业认定流程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发展文化产业既是挖掘十堰文化资源,增强十堰文化自信的需要,也是我市全面实现小康目标的需要;既是促进我市经济结构调整、方式转变的需要,也是我市比拼赶超、抢前争先,甩掉落后帽子的需要。各县(市、区)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发展文化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规范文化产业统计、培植文化产业新增长点、强化组织保障、加大文化产业资金投入等,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