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第二批污染源普查拟聘“两员”开考

时间:2018-07-17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通讯员 王槐 报道:12日,十堰市污染源普查第二批拟聘“两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开考,全市10个县市区共108人参考。

据介绍,此次考试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队伍建设,提高污普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确保普查数据质量所采取的又一实际举措。学员经县级培训和第三方机构内部培训后,明确了职责、权利、义务,熟悉污染源普查的目的、原则、对象、范围和内容,初步掌握了工业源、规模化养殖场、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生活源锅炉等多个方面普查清查技术规范。本期考试为期一天,分两场进行,考试结束后,通过考试的人员将由省污普办统一发证。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选聘普查指导员267人,普查员462人,已印制颁发普查证件623人。通过考试选拔优秀的专业“两员”,持证上岗,规范入户普查,为顺利开展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提供了保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