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烤串纠纷催生城管升级》续

图荪新开两家分店 吸纳14名老乡就业

时间:2018-07-13 09:1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报道:“这个学期,凯迪同学获得优秀学习标兵,图荪等同学获得学习进步奖……”7月10日上午11时,十堰城区三堰“天山慈善四兄弟”烧烤餐厅,一场特殊的散学仪式在欢快的氛围中举行,来自湖北医药学院的新疆籍老师阿卜杜海拜尔·杰力力正在为学员颁奖。

领取奖状后的图荪 (全名图荪托合提·伊明托合提)高兴地说,今年2月13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来他的店里看望慰问他和多名新疆籍少数民族人士代表,要求相关部门为少数民族在十堰的人士工作、生活提供最优服务,倾力支持他们在十堰创业兴业。不久后,由市民宗局主办、茅箭区二堰街办三堰社区承办的 “新疆籍经商人员语言文化和法治教育学习班”开班,上课地点就设在三堰“天山慈善四兄弟”烧烤餐厅。

“感谢市委、市政府,感谢十堰人民。这半年,在十堰已经有50多名新疆籍同胞参加了第一轮学习,绝大多数人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汉语、汉字,熟悉涉及经商、务工的基本法律法规。”图荪说,消除语言障碍,他和老乡们在十堰生活更便利了。

今年35岁的图荪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人,在十堰生活多年,之前一直在路边摆摊卖新疆特产、烤羊肉串。2016年5月,在市城管、民宗等部门倾力帮扶下,图荪告别路边摊,在三堰开了一家名为“天山慈善四兄弟”的烧烤餐厅。之后,在城管工作人员的宣传引导下,他受聘担任“十堰市城市管理社会监督员”,积极参与市容环境监督工作,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近年来,图荪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先后向郧西县、张湾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近20万元。去年,经过层层推荐筛选,图荪当选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今年1月,他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冲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突出贡献个人”。

今年3月,新疆和田劳动就业部门工作人员得知图荪在十堰发展很好,希望他吸纳老家闲置劳动力就业。于是,图荪有了开烧烤连锁餐厅的想法。

在市城管等部门的帮助下,图荪分别在十堰城区邮电街、市十三中对面找到门面。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上个月,两家名为“天山慈善四兄弟”烧烤餐厅顺利开张。烧烤餐厅里,新疆大盘鸡、馕包肉、手抓羊肉、拉条子等新疆特色美食应有尽有。

“现在我一共开了三家店,有14名新疆籍同胞、3名汉族兄弟在店里打工,他们每个月可以领3300元至8000元不等的工资。” 图荪说,现在他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文明守法做生意,带领更多的老乡共同致富。同时,继续做好慈善,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