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城区1440家餐饮单位油烟治理初战告捷 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超60%

时间:2018-07-13 09: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冷封磊 报道:餐饮油烟,这个看起来“不起眼”的污染,已成为危害十堰中心城区大气环境的“凶手”之一,同时也成为市民投诉重点问题之一。记者近日从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获悉,为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攻坚战,市城管系统积极开展城区餐饮油烟露天烧烤整治督查督办工作。截至6月底,全市1440家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超过60%,207家烧烤门店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超过90%。

为打赢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在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污染问题的春夏高发期,实行分组划片工作模式,抽调支队所有人员分7个工作小组赴主城区7个街办(含东城经济开发区),与街办执法大队对接,开展督查整治。

据了解,截至6月底,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各区执法局,全面摸排城区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基本情况。目前城区四区(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郧阳区)已摸排1440家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超过60%;夜间专项摸排主城区207家烧烤门店,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超过90%。目前,城管部门正继续督导,坚决取缔露天烧烤,确保所有餐饮单位、烧烤门店全部装上油烟净化设施。

7个工作小组坚持夜间巡查和通报机制,对当日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各区,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各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加强整改,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对通报问题不及时整改或落实整改不力的予以追责问责,确保整改见成效。目前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编发《专项巡查通报》5期,通报问题40余个,各区城管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措施,整改效果明显。

根据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考核工作要求,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参与市五创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组织的夜查活动4次,梳理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和市环保委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中关于餐饮油烟、露天烧烤方面的交办件17件,总结并整理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方面五大类124份文档资料,从实、从严办理环保方面的餐饮油烟污染、露天焚烧等投诉件、批转件18件,做到了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反馈。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全面督促落实,加大执法力度,建立长效督导机制,完善监督机制,坚决打赢迎接国家卫生城复查市复审攻坚战。”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