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90%烧烤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时间:2018-07-11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 通讯员 冷封磊 雷天波 报道:记者近日从市综合执法局城管执法支队了解到,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做好创文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该支队积极开展城区餐饮油烟及露天烧烤整治督查督办工作。截至6月底,城区1440家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超过60%,207家烧烤门店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超过90%。

近期,市综合执法局城管执法支队针对露天烧烤餐饮油烟污染问题,抽调支队所有执法人员分为7个工作小组赴主城区7个街办(含东城开发区),与各街办城管执法大队对接,全面开展督查整治行动。

据了解,截至6月底,市综合执法局城管执法支队督促各区城管执法局全面完成城区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情况的摸排工作。目前,3个区城管执法局已摸排1440家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超过60%;各工作小组夜间专项摸排主城区207家烧烤门店,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超过90%。

为切实增强各责任辖区对餐饮油烟污染问题的重视力度,强化责任意识,推进整改落实,市综合执法局城管执法支队组织7个片区工作小组持续开展夜间巡查,坚持督查通报机制,对当日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各区,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各区城管执法局落实整改,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对通报问题不及时整改或落实整改不力的单位,由市城管执法局追责问责,确保整改见成效。目前,市综合执法局城管执法支队已在全市印发《专项巡查通报》5期,通报问题40余个,各区城管执法局均高度重视,采取积极措施,整改效果明显。

根据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考核工作要求,市综合执法局城管执法支队积极参与市五创办、市城管执法局组织的夜查活动4次,梳理省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件、市环保委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涉及餐饮油烟、露天烧烤方面交办件17件,归类整理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方面五大类124份文档资料,力求从严从实办理环保方面餐饮油烟污染、露天焚烧等投诉件和批转件共18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个个有反馈。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市政府办出台的《关于划定城区禁止露天烧烤区域的公告》,全面督促整改落实,加大执法惩处力度,助力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市综合执法局城管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