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万东东:城市变美了 苦累都值得

时间:2018-06-29 09: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特约记者 刘爱理

万东东是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马路社区一名网格员,也是一名志愿者。为了巩固创卫成果,做好创文工作,他每天和同事们坚守一线,走街串巷开展志愿服务。

6月21日上午,万东东和志愿者们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铁路沿线对开荒种菜和乱搭滥建现象进行清理。烈日下,万东东时而挥锹铲菜,时而徒手扯藤、捡拾铁路沿线白色垃圾,不一会儿汗水浸湿衣衫。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遇到乱开荒、乱搭建行为,先以劝导为主,然后协助社区干部把菜地、杂物清理干净。”万东东告诉记者,在户外劳作,最难受的是蚊虫叮咬。记者看到,才一会儿工夫,万东东的腿上和胳膊上便被蚊子叮了几个包。

目前,正是我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关键期,创文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万东东除了自己带头清理开荒种地以外,每天还要在辖区的各个部位进行巡逻检查。

“包括沿街乱贴广告,楼道里的乱堆乱放等‘十乱’现象,要及时报告,然后与社区干部一起清理。”万东东说,高温季节,长时间户外劳作,志愿者们有的会中暑,但没有人因为怕中暑就放弃志愿服务。

据了解,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不少老旧小区,开荒种菜、乱搭滥建和杂物乱堆乱放现象普遍,清理后很快又出现反弹。为此,该区多方筹措资金,对清理完的区域进行硬化、绿化和美化,建成游园、广场和绿地,并配套一些健身器材,既能彻底根治“顽疾”,又能给周边居民提供健身、休闲的场所,让辖区居民真正感受到五城联创带来的变化,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社区是我家,美化环境靠大家。”万东东信心满满地说,“我要用实际行动为巩固创卫成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城市一天天变美,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我们苦累都值得。”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