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江师范学院组织环保亲子体验活动

时间:2018-06-08 09: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胡文江 陈波 报道:“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些污水如果直接倒入河里会怎样么?”“如果直接倒进河里,水就会变黑,小鱼小虾就会死亡”……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汉江师范学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协同“九色鹿”生态文明推广中心来到郧阳区子胥湖公园组织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亲子体验活动。

当天,共有14个家庭参加了主题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把散落在各处的垃圾收进环保袋。老师们在小河边采用直观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水污染及防治知识,指导每个家庭利用从大自然收集来的材料进行手工制作。随后,老师们还带领大家体验了如何松土、翻地,并种下了自己带来的种子。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自然生态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让生态环保的种子从小深深扎根于孩子们的幼小心灵,是一种很好的环保教育尝试。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