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花园小区大变样 居民心里亮堂堂

时间:2018-06-08 09:3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旻 纪枫波 通讯员 周蕾 报道:“这一片淡紫色的是酢浆草,每天迎着太阳开放特别漂亮;这是小区的休闲石桌,每天下午都有人在此下棋……”6月4日,记者走进张湾区花果街办花园小区,两位居民介绍说,在五城联创工作的推动下,如今花园小区真正成了居民满意的大花园。

花园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之前,小区杂草丛生,白色垃圾四处乱扔,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公用设施损耗严重……如何改变旧面貌,是摆在花园新村社区居委会干部面前的新课题。

去年夏天,花园新村社区动员小区物业公司和小区居民,打响了五城联创攻坚战。小区悬挂宣传条幅,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创建活动。社区干部、物业公司、小区居民,一起清理野广告、添置垃圾箱、种植花草、修缮公共设施。曾经的脏乱差小区,渐渐变得干净、清爽、漂亮了。

在小区锻炼身体的居民张兴礼对记者说:“现在的小区才像个家啊!垃圾丢进垃圾箱,花草生长茂盛,休闲桌椅修缮完毕,路面硬化了,居住在这样的环境里,空气清新,心情舒畅。五城联创,彻底改变了我们小区30多年脏乱差的面貌,让小区环境大变样,使我们心里亮堂堂。”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