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6个水源地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时间:2018-05-22 08: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21日,记者从十堰市环保局获悉,我市水源地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8个水源地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6个。

我市8个水源地环境问题中,国家督办的3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其中,存在41年之久的黄龙滩水库码头已斥资2亿多元拆除,船舶停运和居民搬迁已经完成,消除了我市最大饮用水源地的环境安全隐患。余家湾水库交通穿越问题,我市已投资200余万元,修建导流槽、事故池、防撞栏杆、围网等工程,完成问题整改。头堰水库二级保护区交通穿越问题,已停止头堰水库给居民供水,其饮用水源地功能已废除,仅向周边工业企业供应工业用水。

5个省级督办的水源地问题已整改完成3个。马家河水库水源地环境问题,已经通过修建导流槽、事故池、防撞栏杆、围网等工程措施完成整改,二级保护区内的居民通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现污水垃圾集中收集处理,完成整治;郧西县水石门水库水源地,郧西县人民政府要求保留其备用水源地功能,纳入在建备用水源地范畴;郧西县天河水库水源地已按照技术规范编制保护区划分方案,并以市人民政府文件报送省政府。

2个尚未完成整改的水源地已制订整改方案,正在实施整改。其中,茅塔河水库已制订水源地整改方案,目前正在实施整改工程;竹山县郭家山水源地整改方案是在潘口水库新建水源地、取消郭家山水源地,潘口水库新水源地建设工程于2017年12月启动,目前输水管道工程已经铺设10千米,完成工程量的70%,取水船正在定制生产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