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警民合力救护红腹锦鸡

时间:2018-05-18 09: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李镇海 报道:5月13日下午4时许,张湾区柏林镇热心市民孙永峰在一栋带有玻璃幕墙的楼房前发现了一只大鸟。考虑到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孙永峰迅速将它送至张湾区公安分局柏林派出所。

5月14日一早,柏林派出所民警与市野保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请求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对鸟进行救护。经鉴定,此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经检查分析,红腹锦鸡可能在飞行中受到干扰,撞击玻璃幕墙导致晕厥。休息一晚后,红腹锦鸡恢复正常。随后,市野保站工作人员与柏林派出所民警一起,将红腹锦鸡带到依山傍水、人烟稀少的地方放生。

据了解,红腹锦鸡雄鸟羽色华丽,头部有金黄色丝状羽冠,后颈有橙棕色而缀有黑边的扇状羽,脚黄色,属观赏鸟类,为中国特有鸟种。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