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水库水位偏高 南水北调中线首次向北方生态补水

时间:2018-04-16 21:06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我国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首次向北方实施生态补水

新华社武汉4月16日电(记者黄艳)根据当前汉江水情和丹江口水库蓄水水位偏高的实际情况,我国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4月到6月期间向北方启动生态调度,累计向天津、河北、河南三受水区生态补水5.07亿立方米,这是我国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运行三年多以来,首次正式向北方进行生态补水。

记者16日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的防汛会商会获得上述消息。

根据近日下发的《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丹江口水库向中线工程受水区生态补水工作的通知》,针对当前汉江水情和丹江口水库蓄水水位偏高等实际情况,统筹考虑水库防洪、受水区供水和汉江中下游用水情况,经研究,决定今年4到6月组织中线工程向受水区实施生态补水工作。

据介绍,初步确定的5.07亿立方米生态补水规模中,天津市为0.47亿立方米,河北省为3.1亿立方米,河南省为1.5亿立方米。

长江委将根据丹江口水库来水蓄水情况,在优先保障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和水库月末水位控制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生态补水调度规模和方案。

会商会上有关部门介绍,4月16日8时,丹江口水库水位161.95米,蓄水量196.035亿立方米。目前陶岔渠首供水流量245立方米每秒,较年度计划供水流量多68立方米每秒。同时,来自国家气象局提供的最新中长期降水预报显示,预计2018年4月至6月,丹江口水库上游流域降雨量总体比正常年略多。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