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时间为4月5日零时至7日24时

时间:2018-03-21 10:1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磊 通讯员 叶敏 报道:记者20日从十堰高速公路收费站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将从4月5日零时开始,对7座以下小客车免除通行费,时间持续至4月7日24时。
  据汉十高速十堰东高速公路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即使车主在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也不会收费;反之,如果车主在免费期间驾车上高速公路,却在收费期间下高速公路,就要收费。
  十堰境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通过往年数据和今年情况分析预判,清明小长假期间,十堰东、武当山、黄龙等收费站,可能因为出游市民较多造成通行缓慢。届时,收费站将和交管部门联动,通过秦楚网、十堰头条app等媒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
  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收费站24小时值班,为过往车辆提供路线指引、开水供应等便民服务。对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出入口双向均设有一条小型客车免费通道。
  对符合免费通行的ETC车辆,从ETC车道驶入、驶出,不收取通行费;从ETC车道驶入、从普通车道驶出,也不收通行费。非ETC车辆即使符合免费通行政策,也不能从ETC车道通行,只能从普通车道通行。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