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看看这位十堰籍全国人大代表两会准备说些啥

时间:2018-03-03 22:58    来源:长江云  字体:  打印  播报

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湖北代表团的代表们,昨天晚上抵京后,立即展开了议案建议的最后准备工作,我们的记者也在昨晚走访了湖北代表团驻地。

全国人大代表王建清,是东风商用车总装配厂调检一车间“王涛班”的班长,他参与调试的25万多辆车,没有一辆出过质量问题,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工匠”。

全国人大代表王建清说:“我现在就是想把咱们一线工人最关心的事——高技能人才培养与工匠精神传承,作为建议反映上去!十九大提出,我国经济建设发展要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迈进,高质量就需要高素质、高技能的技能工人团队或者是工匠,来发挥爱岗敬业、专心专注、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精益求精地来对待岗位,来制造优质的产品”。

如何激励一线工人争做工匠?王建清代表认为,要靠制度来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 王建清:“我在一线经常思考,工匠精神需要精神的鼓励,更希望物质激励的制度保障体系,让工匠精神传承和弘扬,那么就需要全社会的价值认同和资源的保障。这也就是我这次带来的议案建议的主要内容,就是希望国家有一种制度保障体系,能够让我们广大的一线员工,能够潜下心来成为工匠,在传承工匠精神的同时,能够获得收入的提升”。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