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北京路沿线39处道闸岗亭被拆

最大限度还路于民,缓解交通拥堵

时间:2017-12-20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拆除停车场岗亭。

点击进入论坛参与话题讨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蒋辉 通讯员 李思 杜灏 报道: 城区人行道两侧停车场道闸、岗亭,因为需要排队进入,易在交通高峰期形成堵点,严重阻碍道路交通,市民意见很大。昨日,为深入推进“十大专项整治”,市、区城管部门联合行动,对北京路沿线39处道闸、岗亭依法拆除。

市五创办上月召开会议,决定从11月中旬至2018年3月20日,开展城区停车秩序、市容秩序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十大专项整治,切实增强市民获得感。

本月以来,市城管部门多次调研发现,北京路沿线不少单位、企业,在人行道出入口擅自设置道闸、岗亭,违规收取停车费。一到交通高峰期,凡是设置有道闸、岗亭的路段,车辆排队、道路拥堵情况格外严重。

“连日来,我们已经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对北京路沿线数十家单位、企业进行了多轮执法宣传,下达限期拆除道闸、岗亭的整改通知单,但部分商家仍然置若罔闻。”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说,为维护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严肃性,确保还路于民,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联合茅箭区、张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决定依法强制拆除39处违规设置的岗亭、道闸。

昨日7时,近40名城管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对北京南路、北京北路沿线违规道闸、岗亭进行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执法行动的开展,北京路体育中心、中东国际等原先安装的道闸和停车场收费系统,都已经不见了,被拦截的盲道也变得畅通无阻。由于前期宣传到位,拆除过程较为顺利。

“人行道属于公共道路,单位、企业不能为维护自己的利益而为自己谋利。”现场围观市民纷纷对城管部门的做法表示支持。

记者从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下一步,城区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将组织专班,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上占用人行道、形成堵点的道闸、门禁进行全面摸排清理。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