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40名贫困女孩领到28.7万助学金

时间:2017-08-26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鲍欢 通讯员 付延峰 汪敏 报道: “有了这笔资助,再加上助学贷款,今年学费就没问题了,谢谢你们!”近日,竹溪贫困女孩胡雨薇拉着竹溪县卫计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致谢。

胡雨薇家是竹溪县城关镇新民村贫困户,她与母亲和外婆一起生活,今年被广西大学录取,得到4000元关爱女孩助学金。今年,竹溪县有40名像胡雨薇一样的贫困女孩共领到28.7万元关爱女孩助学金。

近年来,竹溪县积极探索脱贫致富与创建“五型计生幸福家庭”相结合的新路子,开展以助学奖励为主题的关爱女孩行动,对农村考取一本、二本和重点高中的独女或双女学生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和1000元助学奖励,帮助女孩完成学业,助推其成长、成才。

据悉,竹溪县自2007年开始发放关爱女孩助学金,10年来累计发放500多万元,帮助983名农村女孩圆了大学梦。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