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六助迎来年龄最小捐助者 五年级小学生昨日捐出600元

时间:2017-08-26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吴同学给记者发送的短信。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张贞林 报道:十六助圆梦行动已接近尾声,昨日上午10时,十堰晚报编辑部来了一位小学生,他捐款600元,委托记者转交给本报报道的贫困大学生赵万里。他今年10岁,是十六助活动中年龄最小的捐助者。

24日,记者接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女士电话,她说孩子想捐出一些零花钱,帮助本报报道的贫困大学生。昨日上午,一位小学生在奶奶的陪同下来到本报编辑部,说要捐款600元。

记者了解到,这名小学生姓吴,就读于十堰外国语学校五年级。“我听妈妈说十堰晚报报道了一些贫困大学生,这些大哥哥大姐姐虽然家里困难,但他们很有上进心,我要向他们学习。”吴同学说,他和妈妈商量后,拿出100元零花钱,妈妈又给了500元,一起捐给需要帮助的贫困大学生。

“妈妈是十堰一中毕业的,我想捐给毕业于十堰一中的大哥哥或大姐姐。”吴同学表示。随后,记者向吴同学推荐了几名毕业于十堰一中的贫困大学生,他最终决定把钱捐给赵万里。“这个大哥哥是我学习的榜样。”临走时,吴同学带走了赵万里的相关报道,说要带回家好好看一看。

赵万里毕业于十堰一中,现已被中国石油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录取。赵万里的父亲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姐姐刚大学毕业,一家人的生活全靠母亲一人在学校食堂打工维持。在等待录取通知书期间,赵万里找了一份景区安全员的工作,每天顶着烈日上班,纵使脚趾磨破也不言弃。

昨日11时,记者联系上赵万里,他正在去往学校的火车上。“谢谢小朋友的帮助,我也要向他学习关心他人、助人为乐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对于这笔捐款,赵万里很感激。目前,赵万里已收到3800元善款。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