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吴琼:一家人相互扶持,总会渡过难关”续

[圆梦行动·十六助]吴琼又获千元助学款

时间:2017-08-19 11:4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住的地方没有电视机,吴琼习惯了一个人读书。

相关报道:

吴琼:一家人相互扶持,总会渡过难关

各种问候关心 感动吴琼母女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袁伊璇 报道: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吴琼的电话称,自8月9日十堰晚报刊发她的报道以来,已有十几位爱心人士问候关心她,一位男士给她微信转账1000元。

今年18岁的吴琼和哥哥及父母原本住在房县门古寺镇日月村,爸爸在镇上开了一家小诊所,妈妈在家务农。2007年,吴琼的父亲被查出直肠癌晚期,为给爸爸治病,家里能卖的都卖了,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

2012年8月,吴琼的父亲不幸去世,妈妈带着她离开老家,到房县县城打工。从那时起,吴琼平时住校,周末才能回到妈妈所在的工厂宿舍,和妈妈挤在一张90厘米宽的床上睡一晚。

中考时,吴琼顺利考上了郧阳中学,但考虑到家庭情况,她选择了房县一中。就读期间,她不仅学费全免,每个月还能得到200多元生活补助,这样吴琼就基本不需要问妈妈要生活费了。

8月17日上午,一位昵称“德龙”的先生添加了吴琼的微信,在询问了她的学校、专业以及学费是否凑够后,给吴琼微信转账了1000元,并希望吴琼能好好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当记者想要添加这位先生的微信时,对方拒绝了好友申请,只说“在秦楚网看到了报道后十分感动,觉得这个女孩儿不容易,想帮助她,不用宣传。”

“感谢所有好心人的帮助,我们一家人都会记住这些恩情,上大学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地学习。以后不让母亲操心,也要好好回报社会。”吴琼感激地说。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