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李毅:搬铁块挣学费,累得抬不起手》续

《李毅:搬铁块挣学费,累得抬不起手》续 爱如潮涌 倍感温暖

时间:2017-08-17 09:4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鲍欢 报道:昨日,十堰晚报刊发《李毅:搬铁块挣学费,累得抬不起手》一文,坚强孝顺的李毅受到不少市民关注,6位市民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对她表示关心,其中3位市民资助她2250元。

李毅今年19岁,已被湖北中医药大学录取。李毅3岁时父母就外出打工,为了节省路费很少回家,爷爷奶奶种菜卖菜将她带大。因此,李毅比别的孩子更懂得生活的不易,更懂得用行动去感恩亲人。高考一结束,她便去福建母亲工作的工厂打工,每天搬9个小时铁块挣学费,即使拿着不多的工资,她依然觉得能为父母分担压力是一种幸福。

昨天11时许,市民温先生打电话给李毅,询问了李毅的家庭、学习情况后,向李毅的银行账号打款2000元,“这个孩子懂事孝顺,能够体谅家人的艰辛,希望她能完成学业,用她的能力改变一家人的生活困境。”温先生说,他和李毅是竹溪老乡,以后李毅有困难随时可以找他。

随后,市民叶先生和吴先生分别通过微信给李毅发了200元和50元红包,并鼓励她好好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将来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

除此之外,还有3位爱心人士通过短信和微信向李毅表达关心,希望她在外打工时注意身体,回到十堰后有困难可以向他们求助。同时,也希望她能在社会的帮助下顺利入学,学好本领,回报社会。

“没想到我会受到这么多人关注,这些叔叔阿姨的关心让我倍感温暖。”李毅说,她会心存感恩,在自己有能力后回报社会,“这些爱心对我和我的家庭来说弥足珍贵,我将来也会将这颗宝贵的爱心献给有需要的人。”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