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金秋助学”志愿服务启动 六类资助惠及困难职工子女

时间:2017-07-19 10:1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李寅 通讯员 闻燃 报道: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为解决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7至9月,市总工会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关爱困难职工“金秋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具体资助方式与标准共分六类,分别为:

一般资助。主要是地方财政配套资金和各级工会自筹资金用于开展的一般性资助活动。资助标准各地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重点资助。主要是针对困难职工数据库中家庭特别困难且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使用中央、省财政专项资金较大额度资助的,按接受高中、高职高专(技校)、大学等类型,一般控制在1000—4000元之间。“家庭特别困难”是指家庭全部收入在扣除基本生活费支出后,不足以缴纳子女上学的学费。

结对资助。由各级工会搭建助学平台,促成社会爱心单位/人士与困难职工家庭结成助学帮扶对子。

推荐助学。对因资金量不足、不符合工会助学政策等原因而无法覆盖的申请对象,各级工会应特别注意整理好名册资料,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或其它群团组织作助学推荐,帮助其进入国家助学体系。

“授渔计划”项目资助。主要针对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享受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免费资助、享受国家助学金、纳入市总工会“金秋助学”等项目资助。学生在校两年完成基础课程学习后,第三年进入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项目企业带薪实习,同时采用工学交替模式免费完成北京师范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网络大学专业,实现深度就业。同时,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可再享受国家“雨露计划”资助。咨询电话:教育工会,8660195。

其它创新方式。市总工会支持各地工会创新助学模式,广泛联系发动社会各界,在困难职工家庭学生就业择业、参与社会实践、谋求勤工助学岗位上提供帮助,丰富工会“金秋助学”的内涵。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