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蒿坪镇:万亩核桃“龙须花”

时间:2017-04-16 10:12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都网讯 通讯员 刘甜甜 报道:近日,在蒿坪镇精品核桃示范基地,核桃管护专业队身着工作服分散在核桃园内,熟练地为核桃树拉枝、松土、追肥。望着一串串绿色如龙须一般的核桃花在枝头盛开,管护队员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目前,蒿坪镇各基地核桃雄花陆续盛开,预计20号后雌花也将开放,8月初全面挂果。

近年来,老百姓种植核桃的积极性高涨,蒿坪镇核桃面积已达2.5万亩。但伴随着不断增加的种植面积,管理的难题却凸显出来。种植户多是单打独斗,机械化程度低,技术不专业,管理成本高,核桃产量低,品质无保证。

为全面提高全镇核桃基地质量,切实帮扶群众发展核桃产业脱贫致富,该镇结合镇情建立了核桃技术服务托管项目。截至目前已帮扶全镇479户贫困户托管核桃近2000亩。从目前开花情况来看,托管效果明显,预计8月将进入丰产月。

另悉核桃花含有丰富的磷脂,有益于增强人体细胞活力,促进人体造血功能,能有效降低血脂,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是一种较好的天然营养保健食品资源,加之它数量多而集中,很值得进一步开发和利用。为后期核桃深加工、提升核桃附加值提供了物质保障。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