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蒿坪镇:污水改造环境美 小型湿地进村居

时间:2016-12-12 14:31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水都网)通讯员刘甜甜 报道:  为积极倡导绿色发展,切实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共享美好家园。近日,蒿坪镇以观音庙村为试点,在该村居住密集区建设小型湿地项目。同时,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网改造,实现了该村生活污水治理体系一次建成、长久使用、持续发挥作用。

据该村支部书记张发轩介绍,小型湿地项目总面积160余平方米,处理规模为10吨/天。村民生活污水通过化粪池初步分解,再通过截流井格栅池过滤掉大的悬浮物,流入初沉池隔离掉颗粒较小的悬浮物;最后经过过滤流入人工湿地汇集到稳定塘,从而解决周边20余户村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

截至目前,该村已完成污水管网改造近1000米,后期将利用小型湿地进行花草种植,在解决掉“脏乱差、门前三堆、污水横流”等污染问题的同时,最大程度地美化改善村容村貌,促进乡风文明地全面提高。

( 责任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