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富民强镇

——丰溪镇“十二五”产业发展简述

时间:2016-03-08 10: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点击进入“十二五”回眸专题

梭椤

袋料香菇

党参

冬花

秦楚网讯 记者 祝梦 通讯员 夏蓓

基础条件改善了,但群众没有增收致富的产业,靠外出务工和种植粮食显然很难脱贫,群众兜里没钱,日子过得紧张,发展的信心不足、愿望也不强烈……怎样才能让百姓紧张的日子变得小康舒适,提升百姓的发展信心,实现幸福生活的愿望,成了摆在丰溪镇政府面前的重大课题。

“十二五”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在充分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特色名镇、工业强镇、生态大镇和边贸口子镇”发展战略,利用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来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共同奔小康的目标。

特色产业不断壮大

丰溪镇围绕资源优势,培优做强以烤烟、药材、林特、山羊为主的四大优势产业基地。年均发展烤烟面积6000亩,年产值1800万元。积极发展以黄连、玄参、党参、天麻等为主的药材品种,全镇累计面积近3万亩,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大力发展林特经济,发展核桃面积4000亩、桑蚕基地600亩,推广林特套种模式,发展林下魔芋6500亩,梭椤基地3000亩,计划5至8年全镇兴建梭罗基地1万亩,同时争取将梭罗申请为地理标志产品,打造“梭罗之乡”,林特基地总面积达到33000亩,产值1500万元。2013年突破性发展山羊养殖,培植50只以上养羊大户76户,新建羊圈76栋8986平方米,规模户山羊总量10652只,实现产值近1000万元以上。发展20桶以上养蜂大户42户,实施“工厂+农户”合作模式生产,全镇养蜂4339桶,年加工蜂蜜产品9.2万多斤,创产值368万元。洞宾口、界梁等村率先发展袋料香菇10余万袋,年产值150余万元。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