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承、转、合”四大篇章全景式展现世纪工程——

十堰晚报今起重磅推出南水北调纪念特刊《大江北去》

时间:2014-10-14 09:35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任小帆 报道:浩浩大江北去,赫赫伟业千秋。历时半个世纪,被誉为“世界最大跨流域调水工程”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现已进入倒计时。为见证、迎接这一举世瞩目的伟大时刻,今起,本报将重磅推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纪念特刊《大江北去》。

《十堰晚报·大江北去》纪念特刊将持续10余天,以近百个版面的规模,全方位呈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构想提出、工程建设、水质保护、对口支援等重大事件及进程,全景式展现十堰人民为一江清水北送而作出的巨大奉献和牺牲。为精心打造本次特刊,本报特派多路记者,耗时近一个月,环丹江口水库水路、陆路并进,挖掘调水背后感人的故事。

《大江北去》纪念特刊分“起”、“承”、“转”、“合”四大篇章。

“起”篇落笔南水北调的起源、起点、起步,全面回顾了南水北调工程伟大构想的提出及历时半个世纪工程设计的完成,见证了南水北调这一世界梦想的每一个历史时刻。

“承”篇以承接、承受、承担为主题,再现了库区人民远离故土、背井离乡的辛酸苦辣;讲述了工程建设者日夜劳作、用热血铸就一江清水北上之路,甚至有人为此牺牲宝贵生命的感人故事。

“转”篇聚焦转型、转向、转变,细致描述了为了一江清水送北京,十堰这座城市战略调整的阵痛及转型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从“五城联创”,到关停污染企业、全面治理城区河流、改善城市管网建设……因南水北调,十堰变得更加美好、宜居宜业。

“合”篇则落墨合作、合意、合唱,回顾了在漫漫调水路上,受水地人民的浓浓情意、获得的众多对口支援和绿色福利,以及收获的满满感动。

无论你是想了解南水北调的过去、现在或是未来,无论你是想汲取知识亦或收获感动,《大江北去》都将是你一次满足的悦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