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峰乡:开展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时间:2022-09-27 15: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晓林 报道: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集结号的吹响,竹山县文峰乡精心部署、多向发力,策划系列“廉政”活动共谱“爱廉说”,呈现出一幅幅荷叶田田、“廉”花盛开的清醇景象。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竹山县文峰乡中心学校建党101周年庆活动现场,师生同诵《爱莲说》,一片朗朗的诵读声,将活动推向高潮。自“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该乡教育系统以“清廉实干担当”为主题,率先拉开活动序幕。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师生书画作品60余副,通过书法绘画的形式表达了同学们感党恩、知勤廉、勇担当、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坚定决心;在教师中开展一次师德师风教育。针对全乡70余名中小学教师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温《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等,鞭策全体教师增强本领耕好教育“责任田”,担当实干当好学生“引路人”。

“作为年轻干部,又是‘一把手’,我在机关管理经验上还存在不足,对员工的思想动态关心关注较少,今后我要在加强干部管理、督促本单位执法公平公正上下功夫,坚决不出现‘吃、拿、卡、要’等行为。”文峰乡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在该乡纪委开展的“一对一”廉政谈话现场的表态发言。自开展“宣教月”活动以来,该乡纪委将引导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作为活动的重中之重,在年轻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政谈话引导筑牢廉洁底线、开展纪法专题培训树牢红线意识、观看《贪欲的迷途》形成坚固“防火墙”、下派年轻干部驻村挂职锻炼“兴实干”、组织学习《关于9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悟心得”等,以此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

目前,该乡已开展廉政谈话、谈心谈话、约谈提醒15次,开展纪法专题培训3次,下派年轻干部驻村任职8人,年轻干部撰写“宣教月”专题心得体会25篇。

“年轻干部代表着机关的未来和希望。下一步,我们将集中开展一次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自查,重点查找是否存在思想重视不够、党纪法规教育不经常、提醒谈话等监督措施落实不到位、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等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一次集中整改,以此堵漏洞、补短板、建机制、促提升。”该乡纪委负责人如是说。

作为“清廉村居”建设试点,轻土坪村凭借得天独厚的环山阔水地域优势及深具清廉寓意的竹、莲、水、古银杏本土文化元素,已列为该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时值全县“宣教月”活动开展如火如荼之际,也迎来了一波波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

“在长期清廉文化的浸润下,‘知廉、守廉、倡廉’已成为我们全体轻土坪村村民的共识,下一步,我们将在全乡范围内深入挖掘本土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推出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化作品,达到‘廉沁人心、廉抵心扉’的效果”。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郑丰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