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脚踩空!7岁女童右腿卡入水泥板缝隙,消防破拆扒土解救

时间:2022-07-07 10:0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刘宇航 报道:7月6日,十堰经开区一名7岁的女童腿部不慎卡入排水渠水泥盖板缝隙之中,无法取出。在消防部门的快速处置下,女童被成功救出。

7月6日11时43分,十堰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地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卧龙城篮球场,只见女童的右腿膝盖以下被卡在水泥盖板的缝隙中,且腿部有擦伤正在流血。女童家长介绍,当日中午他们经过此处时,由于这个管道盖板的水泥缝太大,孩子一脚踩空卡了进去。

由于水泥盖板较重,且多砖相连,无法通过轻移救援。消防员使用液压破拆工具掏空盖板周边泥土,移动相邻水泥盖板。随后,将水泥盖板缝隙扩大,最终,女童的腿被抽出。

为安全起见,消防员在对盖板进行恢复后,将水泥盖板缝隙移动到安全间距,防止出现再次伤人情况。

消防部门提醒,暑期,各类儿童安全事件频发,家长一定要做好暑期儿童安全教育,不要让孩子在下水道盖板、窨井盖等危险区域玩耍,避免发生坠落、被卡等意外事件。一旦发生被卡事件,切忌用蛮力拉拽,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确保儿童安全。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