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六郎乡:种桑养蚕促增收

时间:2022-06-22 08: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吴沛、钟泽琪 报道:“这的蚕茧品质真不错!”6月16日,六郎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引领蚕茧收购商在辖区内上门收购蚕茧。

走进六郎村大石堰村的蚕房,屋内雪白的蚕茧密密麻麻的铺满一地,屋外一棵棵桑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迎风摆动,形成一幅十分和谐的画面。今年春季,大石堰村村民雷学山领取6张蚕种,经过一个多月的辛劳,这一次他出售蚕茧300余斤,实现收入7000余元。

“种桑养蚕投资少,风险小、周期短、收益快,只要心细肯下力,好生活就有奔头,今年秋季我还准备再养一季蚕。”数着一沓到手的钞票,老雷乐开了花。2018年雷学山在村委会号召下,种了15亩桑树,经过这几年的摸索,他养出的蚕茧个大粒白,对养蚕致富有了自己的心得,俨然已经成为十里八村种桑养蚕的“土专家”。

近年来,六郎乡围绕“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模式,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集中力量在罗坡垭村、康家梁村发展桑蚕产业,以“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让群众抱团发展,同时在发展过程中尤其注重树立示范户引领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像雷学山这样专业性强的蚕农。六郎乡秉承“产业发展到哪里,服务覆盖到哪里的理念,在桑蚕产业发展过程中的苗木种植、桑园管理、产业路规划、蚕房建设、育种养蚕等方面持续加大扶持力度,降低产业发展风险,提高蚕农产业积极性,为群众增收想办法、出实招、见成效。

( 责任编辑:朱晓婷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